无了

弃号勿关。

喜欢的蛮多的不要介意
换墙头比换衣服还要勤
今天你看央视节目了吗

磕了

【双北】雨天和做饭

2018.12.31

撒天才今天也是一如既往的泡办公室的,即便今天是2018的最后一天,撒天才顶多也就是不加班熬夜。和往常有些不太一样的是,今天办公室多了个人。

“你要待到什么时候?”撒天才挑挑眉,看着对面比他小了八岁的美籍华人。

“我在这里陪你不好吗?”何香水笑了笑说。

“我要下班了,你也赶快回家。”说罢,起身准备往门外走,“我要锁门了。”

何香水当然知道他的意思,跟着那人一起走出了办公室。来到楼下,抬头看天空已被乌云占据,带着许些落寞。

撒天才拉了拉自己的大衣,出于礼貌的说了声再见,准备转头就走时,听到了何香水的声音:“撒天才。”撒天才不明所以,带着些怨气看向何香水,何香水勾了勾嘴角:“要不来我家?今天就我一个人在家。”

“关我什么事?”

“找个人一起跨年。”

天空下起了小雨,又添了几分凉意,撒天才缩了缩脖子,空空的肚子发出了不高兴的叫声。他不明白何香水到底在想着什么,单身了28年第一次被邀请一起跨年,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干脆找个理由推了,又不知道怎么开口,因为何香水正死盯着他,就像一个小孩期待着得到肯定回答一样,把这位科学家盯得不太自在。

风儿卷着些雨丝打在了两人的脸上,何香水见对面的人还没给他回复,说:“我家就在这附近。”

“我怎么不知道你在这附近有家?”

灯光的河流从窗口流出来,屋内的两人面对面的坐着。室内很暖和,撒天才脱掉了他的大衣,何香水看着他,撒天才问:“谁做饭?”“我不会。”何香水说。

撒天才一脸怨恨地走进了厨房,打开了冰箱,没想到冰箱里竟然有些菜,鸡蛋什么的,“他不是不会做饭吗...”撒天才想着,明明自己是客人,怎么还要自己下厨?想想,这还得归功于自己一时头脑发热神志不清脑子被驴踢了答应何香水来他家,这真是这辈子做的一最错误的决定。

这时何香水来到厨房,轻问道:“要什么我帮忙吗?”“什么都没有,你在外面好好待着。”撒天才没好气地说道。

何香水识趣地离开了厨房,在客厅刷了会儿手机,净是些无聊的娱乐消息,把手机扔到了一旁,又来到了厨房,撒天才在里面忙碌着,忽视了一旁的何香水,何香水也没有叫他,就这样静静地看着。

撒天才把煤气灶打开,让锅烧热,再将油倒进锅里烧烫,放入葱花,只听到锅里发出“滋滋”的声音,何香水看着那人儿,也就看呆了。

等何香水回过神来,撒天才已经菜炒好了,这才注意到厨房门口的何香水,纳闷着他什么时候就在这里的。

撒天才将菜放到了桌上,何香水拿来碗筷,递给了撒天才。何香水夹起一块肉,放到了撒天才的碗里。“对了,冰箱里的菜是怎么回事,你不是不会做饭吗?”刚刚做菜时,撒天才就想着这问题。“前几天想过学做菜,没成功,那是剩下的。”何香水一边吃一边回答道。“那你平常吃什么?”撒天才继续提问。“外卖。或者到外面吃。”何香水淡淡地说。“吃外面的不健康。”撒天才皱了皱眉头说。何香水没有回答他,继续吃着自己的。

雨倒也没停歇,两人都沉默了好久。是何香水先开口:“天才宝贝。”“干嘛?”撒天才听见何香水说着,压着心中小火苗,在心里吐槽一遍他一万遍。

“如果我说,让你来我家给我做饭你同意吗?”何香水说。

“怎么可能?”

“以郁金香作为交换。”

撒天才愣了一下:“你......

“好.....”

听见那人地回答,何香水露出了满意的笑容,“那么,我能邀请你在我家待一晚吗?”

“你别得寸进尺!”撒天才的脸瞬间红了,生气地看着何香水,“过了十二点我就走!”

你走得了吗。何香水心想。

e  n  d
写出来的东西平淡如水,什么玩意。

评论

热度(38)